松风一盏(看看置顶)

已退圈,文章留日后整理。

【玉楼春(曼春重生)】005


        许晚玉身后的钟表指向了四点。汪曼春喝了一口酒又放下,冷冷地看着许晚玉:“有话直说。”

  “我知道你不是汪曼春。”许晚玉抬起头,与汪曼春的目光相撞:“至少,不是这个时候该有的汪曼春。”

  心里的猜测被证实,汪曼春问道:“你知道我重生的缘由?”

  许晚玉自然是知道,她不过是书中的一个人物,书外边的人想怎么安排她就怎么安排她:“知道。”

  “为什么。”

  “因爱而来。”许晚玉道。

  汪曼春嘲讽地笑了一声:“因爱而来?上辈子我那么爱他,信任他,帮助他,可他呢?他竟然要来算计我?!”

  “你恨梁仲春吗?”许晚玉见汪曼春有些疑惑,又问道:“梁仲春明明知道是明楼害的你,他没告诉你。你恨日本人吗?是他们把所有的罪责都让你一人承担,从未想过查明事情真相。”

  “他们与你的死直接间接都有关系,你为何不恨他们,却偏偏要恨一个明楼呢?”许晚玉盈盈笑道,然而话语却是咄咄逼人,汪曼春变了脸色,拿起桌子上的手枪:“许小姐最好不要这样和我说话。”

  “汪小姐。”许晚玉佯装轻蔑,其实心里早已害怕的不行,和汪曼春打交道,一言不合就能杀了她。许晚玉虽不会死,但疼痛却是真是的,她可不想体验一把被枪打死的感觉。“我是来自异世界的人,可以说,这个世界就是由我创造的,若是我死了,汪小姐您的这场春秋大梦,怕是做不了了。”

  汪曼春这才想起,阴司泉路上,有人问她,可有未了之心愿。

  她说,有。

  那人问道:“是什么。”

  “爱错了一个人,想要送他去死。”

  那人笑声悠扬,摇了摇头走了,却有一句话回荡在她耳边:“由爱生嗔,由爱生恨...由爱生痴,由爱生念,想不到你堂堂汪处长,也是个红尘里的痴傻人,也罢,便圆你未了的心愿。”

  是啊,她为什么不恨梁仲春,不恨日本人,重生后连带着对明镜的恨意都消减了几分,却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想着,如何置明楼于死地呢?

  汪曼春,你承认吧,你还爱他。

  又如何会不爱呢,她年少时候爱过一个人,后来被明镜横加阻挠,师哥去了法国。后来明楼回来了,她既往不咎,一心一意爱着明楼,后来身死神灭。她何尝不知道明楼不爱她,或者不够爱她,若是明楼爱她,就算是两家隔着血海深仇,明楼也会与长姐斡旋,又如何会把她一个人丢下,不管不顾呢?

  “你恨明楼,无非就是不甘心而已。”许晚玉笑道:“我流落尘世千年,见惯了生死,让一个人死太容易了。”

  ...这句话是她快穿多年屡试不爽的一句话,希望能唬住汪曼春。

  “死也没那么痛苦,比如我,死了六次,第一次当了赵括,什么都不知道就死在了战场上,第二次成了戚夫人,死的那是一个悲惨,第三次到了东汉末年,一刀被人砍死了...”

  “停。我不想听你说你死了几次,你再说下去你这一世就会被我的枪打死。”汪曼春皱眉。

  “汪小姐,擒贼擒王,诛人诛心。既然明楼欺骗你的感情,又害死了你,你何不让明楼爱上你后再杀了他,这样,更让人痛苦吧?”

  是更让人痛苦。

  汪曼春想到自己在牢狱里绝望又难过的模样,心愈发冷了:“你说的到轻巧,让明楼爱上我,谈何容易?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