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一盏(看看置顶)

已退圈,文章留日后整理。

【玉楼春(曼春重生)】008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,汪曼春很讨厌这种感觉。她从来不把自己柔软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,因为她害怕,害怕那人会毫不在乎她的脆弱,给她致命一击。

  汪曼春没期望着明楼能给她什么回答,转移话题道:“走吧,去我家。”

  明楼显然一愣,就听汪曼春道:“到家谢师,不能免俗。明长官,请上车。”

  明楼走向洋楼一侧停着的黑色小汽车,明诚为他开了门,又躬身给汪曼春打了招呼。

  “你似乎没怎么变。”明楼与汪曼春并肩而坐,显得亲密无间。

  “没变不好吗?”汪曼春反问。

  “也不能这么说。”明楼看着车窗外面的景色,“人都是在成长的。”

  “师哥的意思是说——”汪曼春凑到明楼身边,轻轻靠上他的肩膀,一种暧昧的情愫在两人之间升起,“你不喜欢我了?”

  汪曼春的语气又长又柔,仿佛带着媚人的小勾子,热气呼在明楼的脖子上,一举一动都在撩人。

  明楼避而不答:“还是有些变化的。”

  从前的汪曼春明艳张扬,却从不会把感情之事放在嘴边,而今再看,却是轻浮了许多。不过看样子,她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。

  所幸她不是他预设里那个杀人如麻的女魔头,也不是良心泯灭的日本走狗。

  不幸的是她良心未泯,让他难以随随便便利用她,放弃她。

  ——

  明镜怒气冲冲地走到了明楼身边,巴掌声清脆而响亮,原本喧哗的房间里顿时静了下来。汪曼春站起身来,对上明镜的目光,没有说话。

  明镜轻蔑地看了汪曼春一眼:“这不是汪大小姐吗?”她将挎包随手放下,走近了几步:“怎么不说话?”

  汪曼春心中冷笑,上一世他出声相劝她不愿意,这一世她不说话她也不可以。她就摆明了和她汪曼春不对付。

  汪曼春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大姐。”

  “谁是你大姐?”明镜语调提了几分:“你是我们明家什么人啊?”

  汪曼春原本只是想服个软,表明态度,谁知道明镜仍旧咄咄逼人,一时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扮柔弱低下头。

  “汪大小姐,你以为你流几滴眼泪就能讨得我们家明楼的怜惜?过去的事情,我想你还是忘了的好。你不过是我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而已。当然,也许他兴趣来了,会重新再翻一遍,但是我向你保证,只要我明镜活着,你这本书永远都不会落在他的床头!”

  汪曼春想起上一世她凌厉的反击,她是逞了口舌之快,却惹恼了明楼。

  “...说够了吗?”汪曼春抬头,泪水含在眼眶里:“说够了明大小姐就回去吧。毕竟这是我们汪家的宴席。您这样来未免失了身份。”

  语气平和,却带了些哽咽,端的是一副我见犹怜的可怜模样儿,却没有丢了汪家的脸面。

  明镜看了一眼挎包,明楼适时为明镜递过去,明镜接过:“晚上回家吗?”

  明楼赔笑:“回。”

  明镜看了看众人,客气道:“对不起,打扰各位的雅兴了。”随后转身离开,明诚连忙为明镜扶门。待明镜走后,汪曼春给众人赔笑道歉:“对不起各位,这是我与明大小姐的私事,让大家见笑了。”

  “诶。你可不能这么说,这明明是她拎不清楚,道歉也该她道歉才对。”人群里有人笑道。

  “表哥别这么说。”她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明楼:“我们做晚辈的,不能计较太多。”

  明楼虽没回头看汪曼春,却也知道此次是大姐做的过分,曼春给足了他明家的面子,还要为他大姐给众人赔罪。他忽然想起来,汪曼春十六岁那年,特别要面子,也特别好强。

  如今,却学会委曲求全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