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一盏(看看置顶)

已退圈,文章留日后整理。

开端|观影体|晴空一鹤排云上 054

  【果不其然,张成犀利发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  “她应该是看到这些遇难者的照片受刺激了,刚才她就特别自责,觉得自己明明发现了异常,却什么都没做。”肖鹤云握紧李诗情的手。

  叶倩走进来:“张队,嫌疑人的身份已经确认了,陶映红,五十六岁,原籍是焦岛的。家住在港务新村,在市化工厂工作。”

  叶倩的铃声再一次响起,张成和叶倩的目光都落在了他身上。

  “陶映红和王兴德,是夫妻关系。”

  肖鹤云抬眼。】

  -

  “你刚才那个目光明摆着觉得自己知道了新线索。”李诗情说。“目光还挺犀利。”

  -

  【“那女孩怎么了?”监控室里,叶倩担忧道:“我看她的反应,像是幸存者综合症。”

  “两个人提供的信息挺准确的,但有些反应确实很可疑。”张成冷静分析,叶倩点头。

  “现在是案情侦查阶段,这两人必须留在队里。”杜局发话。】

  -

  “这俩小兔崽子的愿望达成了。”杜局笑笑,“挺聪明的。”

  “就等着您说这句话呢。”肖鹤云朗声大笑:“我们也是为了破案,没有什么坏心思啊。”

  -

  【“王兴德来嘉林之前,一直都是焦岛市二七厂运输班班长,没有任何的事故记录,还一直都是劳动模范。”

  “陶映红在化工厂的质检部门上班,在入职化工厂之前,她是焦岛市一中的化学老师,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,并且还出过教材。”

  “公司的人说,王兴德入职以后,曾经多次申请驾驶45路公交车,申请成功后又多次拒绝了公司所有的调动安排,甚至拒绝晋升管理层,铁了心了就是要在45路干到退休。”】

  -

  “我觉得这里有问题。”张成说:“你们说,王萌萌在45路车出事,公司的管理人员居然还能让王兴德驾驶45路公交车?”

  “他已经十分可疑了。”叶倩说:“如果说公司忘了这件事,也算是失职。”

  “本可以避免的灾难啊。”张成说。

  “是啊。”杜局道:“警局也要加强这一方面的监督。”

  -

  【“陶映红有学科背景和技术,也有获得原材料的途径,非常有可能自制炸弹。”张成。

  “一个摸路线,一个做炸弹,这么看来,陶映红夫妇很有可能是有计划有预谋地策划犯罪。”】

  -

  “是个知识分子,干啥做这样的事儿。”老焦开口了,他摇摇头:“说实在的,就算是你们女儿在车上真的有什么不公平……也不是你们炸公交车的理由啊。”

  药婶点头附和,语重心长道:“是啊,我们是无辜的啊,干啥做这样的事情哟——一失足成千古恨呐!”

  “你们的女儿也不愿意你们这样做吧?”西爷痛心疾首。

  然陶映红仍旧不思悔改,沉默不语。

  -

  像陶映红这样偏执的人,大约也不知道什么是“悔改”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