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风一盏(看看置顶)

已退圈,文章留日后整理。

【玉楼春(曼春重生)】009


       华灯初上,夜幕下的上海更显出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。华丽酒店的天台上,红酒、鲜花,衣冠楚楚的各界名流。其中也不乏生意场上的大亨、电影明星和上海小开。

  “这是我喜欢的城市,我想,我死了以后,要埋在这里。”明楼手端着一杯红酒,对着远处的夜景说。

  并肩而站的阿诚不说话,明楼问道:“你呢?”

  “我还没有考虑过,我想活着。”阿诚转头看着明楼说,“大哥,您也不会死,你跟这座城市一样,永远辉煌。”伴随着远处汽笛的鸣叫声,明楼浅笑着向阿诚举了举杯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  “汪曼春派了人一直跟踪我们,我想,她不是怀旧,而是怀疑。”阿诚转身看了一眼和这个会场有些格格不入的几个人,抿了一口红酒说道。

  “她是情报处处长,谨慎些也是正常。这次我见到她,她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。”

  “怎么不一样。”明诚问道。

  “独立、聪明、明白了过刚易折的道理,没有从前那么锋利了。到有些女儿家的姿态。”

  “再怎么说她也是个姑娘家。”明诚笑道,他对汪曼春了解不多:“汪曼春手上好像有一个转变者,她利用这个转变者正大肆搜捕抗日分子。但不知怎么,这几日停了动作。”

  明楼边思忖着边问:“知道这个‘转变者’的真实身份吗?”

  “不清楚。”阿诚答,“汪曼春上个星期处决了所有的嫌疑犯。”

  “那这个‘转变者’就是一个透明人。”

  “应该没有这个人。”

  “汪曼春捏造了一个‘叛徒’,用这个不存在的人来钓鱼。”明楼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,“……听上去是一个不错的计划。”

  “我们有条件要求他们提供真相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明楼否决道,“一旦我们知道了真相,无论钓鱼是否成功,我们都会进入嫌疑圈。一定要置身事外。”

  阿诚明白了明楼的意思,说道:“点到为止。”

  明楼颇有深意地点点头:“孺子可教。”阿诚低头浅笑。说话间,只见南田洋子向着明楼的方向缓缓而来,二人相互试探了一番,在此不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